回首頁  
帳號
 
關於博碩 博碩好讀 校園圖書 MOCC認證 下載教學 元學堂

博碩好讀
  新書推薦
  出版預告
  名家名著
  iT達人祕笈
 

分類索引

 

出版總覽

 

讀者服務

  徵求作者
 
首頁 >> 書籍介紹
 
 
點我可放大圖片
 
書名:VMware vSphere最佳化效能調校
書號:MP11610 作者:Prasenjit Sarkar ISBN: 978-986-434-100-9
定價:NT$350元 印刷:單色 頁數:256頁
書籍規格:17*23 上市日:2016/4/20 譯者:王偉任
學習定位:無 本書附件:無  
前往購買 >> 天瓏 類別:電腦技術  
       
快速前往 快速前往        

 

 

    vSphere High Performance Cookbook


    在本書中,我們將會指導你如何規劃及調校 VMware vSphere 5.x/6.x 的基礎架構。我們將會為你提供相關的專業知識及操作技巧,以便引導你順利建構高可用性、高效能的 VMware vSphere 虛擬化基礎架構。同時,我們將會一步一步帶領你進行操作並輔以畫面截圖,這些資訊在原廠的產品手冊中是不可能找到的。

    你將會學習到如何在企業級的運作環境中,組態配置及管理 ESXi 主機的 CPU、Memory、Networking、Storage…等各項資源。此外,你也將會學習到如何管理及調整 vSphere 運作環境,以及如何針對 vSphere 各項運作元件進行效能最佳化的調校技巧。

    本書的主要價值,在於深入剖析以往最容易被 vSphere 管理人員忽視的效能議題,例如,CPU 排程機制與 NUMA 感知能力、VMM 排程機制、運算核心共享機制、虛擬記憶體回收機制、總合檢查碼卸載資訊、VMDirectPath I/O、儲存設備中的佇列、指令佇列、規劃及設計 vCenter Server、VM 虛擬主機及應用程式的效能規劃…等,超過60項實用的效能最佳化技巧。


    透過本書你將學習到的技巧

    • 了解 VMM 排程機制、CPU 排程機制、NUMA 感知機制、HT 超執行緒核心共享機制…等,有關 CPU 運作效能的最佳化設計,同時幫助你快速找到效能瓶頸。

    • 了解虛擬記憶體回收技術、監控 ESXi 主機的 Ballooning 運作狀態、Swapping 運作狀態…等,有關 Memory 空間規劃的最佳準則,同時幫助你找出佔用記憶體資源的兇手。

    • 了解 vSwitch 負載平衡機制、VMDirectPath I/O、NetQueue、NIOC 流量管控…等,有關 Networking 網路頻寬流量設計的最佳準則。

    • 了解儲存設備佇列、DRS/SDRS 演算法、資源集區、SIOC 門檻值、DRS/SDRS 的 Affinity/Anti-Affinity 規則…等,有關 Storage 儲存效能的最佳化設計,同時幫你找出 IOPS 儲存資源的效能瓶頸。

    • 了解 vSphere Cluster 的 Scale Up/Out 運作架構,以及 vSphere HA、vSphere FT、DPM…等,有關基礎運作架構高可用性、高擴充性的最佳化設計準則。


    適用讀者

    本書是針對具有 VMware vSphere 相關操作及管理經驗的技術人員,希望多加了解 vSphere 5.x/6.x 運作效能最佳化,以及希望能夠增進 VMware vSphere 系統管理技能的人而寫。
 

    • 01 CPU 效能規劃

    • 02 Memory 效能規劃

    • 03 Networking 效能規劃

    • 04 規劃 DRS、SDRS、Resource Control

    • 05 規劃 vSphere Cluster

    • 06 Storage 效能規劃

    • 07 vCenter 及 vCenter 資料庫最佳效能規劃

    • 08 VM 虛擬主機及應用程式效能規劃

 
    Prasenjit Sarkar 為 VMware Service Provider Cloud R&D 部門的資深技術人員。
 
 
 
     

博碩文化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文教業務團隊
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宜蘭、花蓮、金門
汪 玉 鳳
LINE ID:0925177716
0925-177716
[email protected]
郭 南 彤
LINE ID:rgtech101
0917-727778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林 世 昌
LINE ID:0925275775
0925-275775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澎湖
林 月 玲
LINE ID:0926858627
0926-858627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238
 
MOCC 認證小組
 
  林 雯 玲 電話:02-2696-2869 分機:623 [email protected]

 

 
 

 

博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DrMaster Press Co., Ltd.
台灣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12號10樓A棟
Building A, 10F, No.112, Xintai 5th Rd., Sec.1,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 Taiwan
Tel:02-2696-2869 Fax:02-2696-2867 劃撥帳號:17484299

Copyright© DrMaster Pres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