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帳號
 
關於博碩 博碩好讀 校園圖書 MOCC認證 下載教學 元學堂

博碩好讀
  新書推薦
  出版預告
  名家名著
  iT達人祕笈
 

分類索引

 

出版總覽

 

讀者服務

  徵求作者
 
首頁 >> 書籍介紹
 
 
點我可放大圖片
 
書名:跟著範例學會Visual Basic 2012
書號:PG31311 作者:張逸中 ISBN: 978-986-201-695-4
定價:NT$380元 印刷:單色 頁數:336頁
書籍規格:17*23 上市日:2013/2/22 譯者:(無)
學習定位:初階 本書附件:CD  
前往購買 >> 天瓏 類別:電腦技術  
       
快速前往 快速前往 快速前往        

 

 
    精選16個主題範例,程式設計入門就從做中學
    本書作者將自身十年教授程式語言的經驗及教材編寫成書,設計理念為『快樂做中學』,強調藉由實作有趣的小型程式,來激起同學的學習興趣,以逐步引導同學奠定程式設計的基礎。

    ※範例引導式學習
    揚棄一般程式設計書籍以理論架構為規範的枷鎖,改採兼具實用與趣味的遊戲範例引發學習興趣。

    ※符合教學情境設計
    每章內容設計為3小時授課使用,提供完整的專案設計畫面與程式碼,由簡而繁逐步完成操作示範與解說過程。

    ※進階知識補給
    章末均有「課後閱讀」與「進階挑戰」單元,提點進階的技術概念與實用的設計技巧,可做為觀念上的加強與練習。
 
 
    第1章 數學計算程式
    介紹VB程式設計軟體的操作環境,專案的概念,基本的數值計算,內建數學函數的使用,迴圈語法,以及物件導向程式的基本概念。
    第2章 我的瀏覽器
    介紹使用WebBrowser元件設計自用瀏覽器,使用程式動態配置版面物件的技巧,程式軟體的建置與發行,以及如何將程式網路化的概念。
    第3章 我的電子琴
    介紹驅動電腦內建蜂鳴器產生各種音高的程式,鍵盤事件程式,以及計時器物件的使用。
    第4章 我的記事本
    介紹功能表的設計方式,文字檔案存取,簡易字串處理,多種對話方塊的使用,物件容器,以及物件拖曳程式等。
    第5章 簡易秀圖軟體
    介紹影像物件的基本概念,VB影像容器物件的操作,影像的縮放旋轉處理,目錄與檔案物件的操作。
    第6章 簡易小畫家
    介紹程式繪圖的技術,繪圖物件,筆和筆刷物件的設定,影像物件與影像容器之間的關係,像素點與影像物件的關係等等。
    第7章 我的小算盤
    模仿電子計算機程式,介紹全域變數,加減乘除多軌道操作程序的程式處理,有關物件複製、排列與對齊的功能。
    第8章 螢幕保護程式
    介紹全螢幕程式的設計,隨機動態影像的繪製,滑鼠互動影像的繪製,圖片自動輪播等等。
    第9章 簡易通訊錄
    介紹資料庫程式的基本概念與技術,Access資料庫的建置,SQL基本概念,資料連結物件DataSet,BindingSource與Adapter之間的關係與使用方式。
    第10章 井字連線遊戲
    介紹井字連線遊戲的完整程式專案,交替下棋狀態的程式控制技巧,資源檔案的載入,用程式切換圖片的技巧。
    第11章 打地鼠遊戲
    介紹隨機亂數程式,加入專案資源檔案的方法,遊戲音效的載入與播放,遊戲計時計分的機制。
    第12章 乒乓球遊戲
    介紹物件碰撞平面的程式設計技巧,控制物件拖曳範圍的程式,物件碰撞時隨接觸點不同可以變速反彈的程式。
    第13章 打磚塊遊戲
    介紹動態產生程式物件的技巧,動態版面配置的程式,物件與物件碰撞的檢測程式。
    第14章 工具箱模擬程式
    介紹動態產生物件並賦予事件副程式的程式,跳出式選單的設計,動態刪除物件的程式,影像物件的縮放與旋轉翻轉處理。
    第15章 射擊遊戲
    介紹射擊遊戲的基本設計技巧,目標的移動,槍枝的拖曳,動態產生的砲彈,射擊的聲光效果,擊中目標與否的判斷程式等等。
    第16章 便利貼程式
    介紹命令列程式(如MSN或防毒軟體)的設計方式,以及多表單程式的設計方式、基本架構與操作方式。
 
    張逸中

    現職:
    台灣首府大學數位娛樂與遊戲設計學系副教授

    教授課程:
    C#程式設計、VB程式設計、網頁設計、網頁程式設計、手機程式設計、數位影像處理、2D動畫製作

    學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物理學士
    國立台灣大學海洋學碩士
    國立台灣大學海洋學博士

    經歷:
    台北市立景美國中物理科教師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助教兼講師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助教兼講師
    國立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助理研究員
    國立成功大學近海水文中心兼任助理研究員
    詮華國土測繪公司顧問
    全球測繪科技有限公司技術顧問
    中華民國『海洋及水下科技季刊』編輯委員
    台中市傷殘服務協會資訊庇護工廠顧問

    專長:
    VB程式設計
    C#程式設計
    ASP.NET網際網路程式設計
    影像處理
    聲納科技
 
    收錄書中範例程式檔
 
 
 
     

博碩文化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文教業務團隊
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宜蘭、花蓮、金門
汪 玉 鳳
LINE ID:0925177716
0925-177716
[email protected]
郭 南 彤
LINE ID:rgtech101
0917-727778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林 世 昌
LINE ID:0925275775
0925-275775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澎湖
林 月 玲
LINE ID:0926858627
0926-858627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238
 
MOCC 認證小組
 
  林 雯 玲 電話:02-2696-2869 分機:623 [email protected]

 

 
 

 

博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DrMaster Press Co., Ltd.
台灣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12號10樓A棟
Building A, 10F, No.112, Xintai 5th Rd., Sec.1,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 Taiwan
Tel:02-2696-2869 Fax:02-2696-2867 劃撥帳號:17484299

Copyright© DrMaster Pres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