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帳號
 
關於博碩 博碩好讀 校園圖書 MOCC認證 下載教學 元學堂

博碩好讀
  新書推薦
  出版預告
  名家名著
  iT達人祕笈
 

分類索引

 

出版總覽

 

讀者服務

  徵求作者
 
首頁 >> 書籍介紹
 
 
點我可放大圖片
 
書名:原來藝術這麼簡單Ⅰ ─史前到中世紀的西方藝術
書號:SA21702 作者:田麗虹 ISBN:
定價:NT$0元 印刷:彩色 頁數:320頁
書籍規格:17*23 上市日:2018/5/27 譯者:(無)
學習定位:初階 本書附件:無  
       
快速前往 快速前往        

 

 
    § 原來,畫眼線、塗眼影,在古埃及壁畫、雕像中就已經出現了! §
    § 原來,NIKE的商標是源自於希臘勝利女神雕像的翅膀弧線! §

    你看過巴黎協和廣場、羅馬萬神殿、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的方尖碑嗎?其實他們都是從埃及搬運過去的!連美國華盛頓DC的華盛頓紀念碑也是抄襲它的!台灣也有方尖碑你知道嗎?在哪裡?讓本書來告訴你!

    本書收錄了作者多年研究西洋藝術史的心得,以大量圖片搭配簡單輕鬆的文字,將一般人認為複雜難懂的藝術史,用簡易的描述方式傳達給讀者們。作者以藝術作品圖像解析,帶動藝術觀念貫注與建立的教學方式,迅速累積你的藝術欣賞功力。經由本書,進行大腦藝術基因改造,藝術鑑賞眼光指數瞬時飛躍提昇!


    ※ 不必再Google了!所有西方重要偉大的藝術傑作都在本書,還包括大量作者親赴世界各地記錄拍攝的獨家照片,配合架構完整、脈絡清晰的觀點解說,讓你立即上手,從藝術素人變身藝術達人!


    ※以藝術作品圖像解析,帶動藝術觀念貫注與建立的教學方式,迅速累積你的藝術欣賞功力。經由本書,進行大腦藝術基因改造,藝術鑑賞眼光指數瞬時飛躍提昇!

    ※你看過羅浮宮鎮館之寶的「米羅維納斯」雕像嗎?為什麼她被公認為世界上最美的人體?因為她的完美,除了來自於「黃金比例」之外,而且,還是性感股溝妹的希臘始祖喔! 真的嗎?本書告訴你!


    ※你覺得蔣介石銅像該不該拆除呢?其實全世界豎立的政治領袖雕像,從毛澤東到金日成,都是學習羅馬帝國皇帝渥大維的作風。渥大維的「奧古斯都」雕像,是最早的政治宣傳,個人崇拜。當時羅馬城內有多少座渥大維雕像?本書告訴你!

    ※你看過希臘發明的三根柱子嗎?如今遍佈全世界:美國白宮、國會大廈、林肯紀念堂;英國白金漢宮、大英博物館、法國巴黎協和廣場、歌劇院;中國大陸南京總統府、上海國際會議中心……,都是這三根柱子支撐起來的!其實,台灣也到處可見這些希臘柱子:總統府、台北賓館、監察院、司法院、帝寶、信義之星、高雄義大世界皇家歌劇院……。還有更多更多,在哪裡?本書告訴你!

    ※你知道,聖索菲亞大教堂裡以珍貴寶石、黃金鑲嵌的「佐伊女皇和君士坦丁九世」壁畫,女皇左邊的丈夫臉孔為什麼被挖掉重新製作三次嗎?甚至,這幅壁畫竟然成為女皇不老傳說的根據。為什麼?本書告訴你!


    本書堪稱為:

    史上唯一以784張藝術作品圖像徹底解析自史前、古埃及時代、歷經希臘、羅馬,到中世紀時期的西方藝術歷史。讓你在觀賞偉大藝術傑作的同時,自然而然將藝術概念融會貫通。希望可以讓有心接觸西洋藝術史的讀者們,能在短時間內就掌握學習的入門知識。全書從史前藝術開始談起,到埃及、希臘、羅馬以及中世紀藝術,針對不同時期藝術的起源、特色,以及代表作品,都有深入淺出、精彩獨到的介紹。對於有興趣學習這時期西洋藝術歷史知識的讀者而言,是言簡意賅的精華版西洋藝術史入門。

 
 
    田麗虹

    具有多重身分的西洋藝術史研究者。
    藝術文化方面,從水墨畫創作轉入西方藝術教學及研究。早年師事嶺南派國畫大師歐豪年,近十餘年來於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開設「西洋藝術欣賞」、「篆刻藝術創作」等課程。曾任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顧問、財團法人李天祿布袋戲文教基金會董事、財團法人人文空間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

    政治方面,曾任立法委員國會辦公室主任20年,發起成立國會助理工會,當選第一屆理事。獲日本交流協會聘請為歷史研究者,赴日進行「台日國會運作制度比較」之研究;亦應美國在台協會之邀,赴美從事美國參眾兩院功能之訪問考察。著有「國會助理工作手冊─國會生態地圖總導覽」一書。

    兩岸關係方面,多次受邀至廈門大學、南京大學等台研所進行專題講座。有關大陸政策及中國區域發展研究之論文多發表於國內重要專門期刊。現正攻讀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班,著有「兩岸關係的決策分析—解析行政立法關係下的大陸政策」一書。

    企業經營管理方面,曾任一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現任立華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經緯航太股份有限公司策略總監。

    作者並精研彩虹數字學,擅長以數字解析個人生命課題,協助提升轉化生命內在能量,除開設各項彩虹數字學教學課程外,亦提供個人與企業之諮商服務。著有「麗子的彩虹數字學─數字解碼與理論基礎」一書。

 
 
 
     

博碩文化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文教業務團隊
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宜蘭、花蓮、金門
汪 玉 鳳
LINE ID:0925177716
0925-177716
[email protected]
郭 南 彤
LINE ID:rgtech101
0917-727778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林 世 昌
LINE ID:0925275775
0925-275775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澎湖
林 月 玲
LINE ID:0926858627
0926-858627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238
 
MOCC 認證小組
 
  林 雯 玲 電話:02-2696-2869 分機:623 [email protected]

 

 
 

 

博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DrMaster Press Co., Ltd.
台灣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12號10樓A棟
Building A, 10F, No.112, Xintai 5th Rd., Sec.1,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 Taiwan
Tel:02-2696-2869 Fax:02-2696-2867 劃撥帳號:17484299

Copyright© DrMaster Pres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