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帳號
 
關於博碩 博碩好讀 校園圖書 MOCC認證 下載教學 元學堂

博碩好讀
  新書推薦
  出版預告
  名家名著
  iT達人祕笈
 

分類索引

 

出版總覽

 

讀者服務

  徵求作者
 
首頁 >> 書籍介紹
 
 
點我可放大圖片
 
書名:一家悟善:悟善禪師翻轉徒弟全家人生的四部曲
書號:SO21507 作者:緣可 ISBN: 978-986-210-139-1
定價:NT$280元 印刷:局彩 頁數:288頁
書籍規格:15*21 上市日:2016/1/1 譯者:(無)
學習定位:無 本書附件:無  
前往購買 >> 博客來 類別:生活風格  
       
快速前往 快速前往        

 

 
    名師不等於「明師」?!

    緣可經過漫長的尋師之旅,終於在腦癌化療之後,遇上了百千萬劫難遭遇的悟善禪師,這本書記載了六年來,緣可一家人與悟善禪師結緣的互動過程,進而領悟到「悟善心法」的奇妙之旅。

    師父的情,就像太陽可以溫暖照亮人心,也可以炙熱穿透人心的無明
    師父的愛,好比月亮療癒人心,又如天上繁星點點,拂去人的煩心點點
    師父的真,有如明鏡一般觸動人的初心,可以讓人看清真實的自我
    師父的行,直指心性,可以帶領我們走向心法之正道


    從緣可筆下忠實地記錄個人對生命的體悟與轉折,重新檢視自己,在未遇明師前職場上所表現的貪嗔癡慢疑,就在歷經癌症化療的痛苦後,像是一道人生的分水嶺,劃開了無明與悟善的開端,禪師的一句「真懺悔了!」帶領緣可一家體悟人生的參禪之旅,兩次殊勝的生前告別式,從而復得人身的種種經歷…翻開本書相信您也可以看到,真情至性的悟善禪師如何運用慈悲的智慧能量翻轉您的人生!


    ──推薦文──

    人生總有高低起伏,若是有緣,也總能碰到把我們從深淵裡拉起來的那個人。小的時候是老師把我拉起來,30多歲時是聖嚴師父把我拉起來。這些都是一個個奇妙的際遇,不管過了多少年,都能讓我重新找到方向繼續人生的歷程。我的好朋友也遇到這樣子的善因緣,比起我沒有好好記錄這一切來分享給其他人,她寫下她的際遇,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屬於你的有緣人。
    ----成大資工系 蘇文鈺教授

    我的好朋友們都知道,我皈依了一位很不一樣的師父—悟善禪師。在師父的慈悲裡,奇蹟,從來都不是新鮮事,關鍵只是,用什麼角度去觀察,用什麼思維去自省。師父用生命愛弟子、愛眾生⋯為了滿緣可師兄的願,師父親自料理三餐,緊急時,在緣可的床下打地舖,不眠不休的悉心照料,把緣可從鬼門關救回來,師父的心法,就在言行舉止之間。…
    ----國防部三軍樂隊大隊長 曹維琪

    佛法在佛寺中?在出家人手中?在⋯?其實佛在每人心中,你的生活歷程就是修行!
    謝謝緣可一家人無私分享他們與佛法結緣的故事,看了他們的故事,不論你是否是佛教徒,將對佛法產生不一樣的認知。悟善禪師是一位能因材施教的人生導師,法師能看出信徒的需求,依利於眾生且簡單的方式,讓人們渡過劫難、領悟人生。
    ----宜蘭玉田國小 林光章校長

    這本書不是在講什麼神通,而是見證一個人為了愛生命,而改變自己的一切!若不是親眼看見,還真是不敢置信,2014 年底,在一個因緣下接獲師父的指示赴美,也見到緣可師兄正面臨嚴峻的考驗,看見他每二丶三分鐘就面臨全身的抽慉,卻依然心存感激的說著:「感恩師父!」頓時讓我淚如雨下。…『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敵願力』您想翻轉您的人生嗎?就從本書去找答案吧!因為這是前所未有的機會,而最佳的例子已如實呈現在你眼前!
    ----悟善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劉佑民

    有緣、結緣、親緣、深緣…明師指引,辛苦的路,病痛的折磨,反求諸己的人生…認識世華(緣可)一家逾二十年,本書藉由緣消、緣可這一家的生活瑣事,心靈的涓滴領悟,完善了一家悟善的人生追尋,值得一再拜讀。
    ----全盟科技董事長暨創辦人 洪雅玲

    我認為書中有三個要素值得我們注意與學習的:一、因為死亡的迫切性,而讓「活在當下」變成全家人的生活重心,反而加速了學習心法的步調;二、因為先前基督教的信仰,而能夠很快的掌握「斷疑生信」的敬禮三寶要領,直接切入在紅塵中學習的優先心靈抉擇;三、因為夫妻兩人的願意真誠面對自己,而逐步在明師的調教與互動中珍惜緣份,退除業力與習氣,進而在「回家」的路上,走在大部分信眾與弟子的前面。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工程博士、現任悟善文化基金會董事 樓宇偉

    ──各界名人 誠摯推薦──

    台南市市長
    賴清德
    知名社運人士
    前台北市勞工局局長
    鄭村棋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教授
    李寬容
    大明診所院長
    陳明哲
    成大資工系教授
    蘇文鈺
    宜蘭玉田國小校長
    林光章
    全盟科技董事長暨創辦人
    洪雅玲
    國防部三軍樂隊大隊長
    曹維琪
    悟善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劉佑民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工程博士
    現任悟善文化基金會董事
    樓宇偉
 
    推薦序
    緣可的序
    緣消的序
    圓英的序
    Part 1 首部曲-天邊悟道,法界有情
    01-回首來時路
    02-在職場中的貪瞋癡慢疑
    03-腦部惡性中樞神經淋巴癌
    04-腦癌復發
    05-緣可的尋師之旅
    06-初識師父的威嚴與慈悲
    07-夢
    Part 2 二部曲-地上合緣,人間無盡
    01-人生參禪之旅
    02-2010年碧潭祈福會
    03-2010年美國行記實
    04-523看紙風車救白海豚祈福大會
    05-花蓮身心靈療癒之旅
    06-S小姐的生前告別式
    07-2011年花蓮人生參禪之旅.
    08-常州、無錫、上海人生參禪之旅
    09-北京人生參禪之旅
    10-泰國人生參禪之旅
    11-九寨溝人生參禪之旅
    12-巴黎人生參禪之旅
    Part 3 三部曲-煩來直升,進此妙峰
    01-不一樣的出家人
    02-「一兩三」看悟善 霧散
    03-叫人貪又教人放下的出家人
    04-悟善禪師是阿彌陀佛
    05-悟善禪師的金錢觀
    06-眾生來跟悟善禪師結緣的目的
    07-悟善禪師的核心教誨
    08-聽話聽音 吃菜吃心
    Part 4 四部曲-念如願
    01-世華已逝活著的是緣可
    02-只要活著就會有新的體悟
    03-悟善師父救我脫離神通執著
    04-在那殊勝的日子
    05-未完待續
    Part 5 奇妙的一段插曲
    01-佳佳要在美國結婚
    附錄 照片集錦
 
    我們的 師父
    悟善禪師出生於1960年的冬天。她從小就非常有慈悲心,好打抱不平,也喜歡伸張正義,見鄰居家窮困,會拿家中的白米送給人家,甚至有次同學的母親生病住院急需用錢,她就把家人送她的手錶拿到當鋪去典當,所得全數交給同學治病,從小禪師就有雪中送炭的大愛情操。

    1992年禪師因生父往生,體悟到人生無常,於是開始接觸佛法,兩年後機緣成熟皈依佛門,正式出家法號「悟善」。禪師2007年2月開始在台灣弘法,「昇以直法,忘於我法,與眾和合,放下菩提。」四句偈言是禪師提倡的心法。眾生因我執太重,慣用我法去評價直法,而禪師說要以心印心,將心比心,一切唯心,悟了就是道。因為真心所以幸福,用心看世界活在當下,在迷悟之間,自然能轉化心境,能深刻體會慈愛、包容、知足和感恩,才能愛護生命、珍惜生命。

    信眾們也深刻感受到禪師的真心教導與了悟人生的陽光正道,自願發心先後成立了「高雄市悟善慈心協會」與「財團法人悟善文化基金會」,以慈悲與愛人的理念,弘揚禪師心法為職志,自修身心並助人,發出「善」願積極弘法利生,以實際「行」動推廣心法,願眾生得離苦難,更願眾生悉得樂趣,更誠摯邀請你共同來感受「悟善心法」;找回真的自我,體悟善的力量,共創美好人生。
 
 
 
     

博碩文化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文教業務團隊
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宜蘭、花蓮、金門
汪 玉 鳳
LINE ID:0925177716
0925-177716
[email protected]
郭 南 彤
LINE ID:rgtech101
0917-727778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林 世 昌
LINE ID:0925275775
0925-275775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澎湖
林 月 玲
LINE ID:0926858627
0926-858627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238
 
MOCC 認證小組
 
  林 雯 玲 電話:02-2696-2869 分機:623 [email protected]

 

 
 

 

博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DrMaster Press Co., Ltd.
台灣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12號10樓A棟
Building A, 10F, No.112, Xintai 5th Rd., Sec.1,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 Taiwan
Tel:02-2696-2869 Fax:02-2696-2867 劃撥帳號:17484299

Copyright© DrMaster Pres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