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帳號
 
關於博碩 博碩好讀 校園圖書 MOCC認證 下載教學 元學堂

博碩好讀
  新書推薦
  出版預告
  名家名著
  iT達人祕笈
 

分類索引

 

出版總覽

 

讀者服務

  徵求作者
 
首頁 >> 書籍介紹
 
 
點我可放大圖片
 
書名:電腦鑑識與數位證據--資安技術、科技犯罪的預防、鑑定與重建現場
書號:CNE0007 作者:王旭正、柯永瀚、ICCL資訊密碼暨建構實驗室 ISBN: 9789862010044
定價:NT$600元 印刷:單色 頁數:544頁
書籍規格:17*23 上市日:2007/6/17 譯者:(無)
學習定位:無 本書附件:無  
       
快速前往 快速前往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科學化的辦案已成為各國科技犯罪破案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因而「電腦鑑識與數位證據」已成為當前火熱的資訊安全/網路安全的另類研究課題,不管是一般民眾、企業公司抑或是執法單位的人員,皆需建立電腦鑑識的基本概念,除了可以保護自己電腦的安全,也可降低單位面對科技犯罪入侵的損失。本書的內容淺顯易懂,從基礎的網際網路發展談起,即刻切入主題探討數位鑑識內涵、程序及介紹不同訴訟模式下專家證言的效力,另外也從電腦犯罪類型與數位鑑識偵查的步驟做學術與實務面的探討,對於資訊人員大有助益。本書所提出的數位鑑識的環境建置,除了蒐集國外(如美、英、澳)數位鑑識發展及相關建置環境外,提供我國可行的數位鑑識建構機制。同時,業界若欲發展資訊安全防護自身企業在電腦、網路上資訊傳遞或員工資訊設備使用機制時,亦可透過本書內文的介紹,規劃企業自身資訊安全及數位證據保全機制。因此,對於電腦鑑識與數位證據有興趣的讀者,可藉由本書相關題材的介紹得以入門進而研究,對於資訊安全/網路安全的落實具相輔相成與相得益彰之效。
 
    CH01 網際網路之演進
    CH02 數位鑑識與證據概論
    CH03 電腦/網路犯罪趨勢
    CH04 電腦與網路犯罪的鑑識
    CH05 網路鑑識與數位證據
    CH06 電腦鑑識與管理
    CH07 數位鑑識環境建置
    CH08 鑑識工具的網路偵測與資料檢驗
    CH09 鑑識與偽裝
    CH10 作業系統鑑識工具
    CH11 資訊安全
    CH12 網路安全機制
 
    王旭正(Shiuh-Jeng Wang)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其研究興趣為資訊安全與管理、資訊鑑識與數位證據、密碼學、資料建構工程。作者目前亦主持資訊密碼與建構實驗室(Information Cryptology and Construction Lab., ICCL, http://hera.im.cpu.edu.tw)並定期為資訊科技類雜誌撰寫專欄。作者並為國際訪問學者,分別於2002、2004與2007年造訪美國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FSU)、University of Florida (UF)與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CMU),進行長期持續性學術研究。

    ICCL (Information Cryptology and Construction Lab.)
    資訊密碼暨建構實驗室
    Pay the researches to:
    ◎Information Security
    ◎Internet Security and Applications
    ◎Digital Forensics and Evidence with FROG (see the Fig. below)
    ◎Information Hiding
    ◎Visual Security
    ◎Data Construction
 
 
 
     

博碩文化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文教業務團隊
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宜蘭、花蓮、金門
汪 玉 鳳
LINE ID:0925177716
0925-177716
[email protected]
郭 南 彤
LINE ID:rgtech101
0917-727778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林 世 昌
LINE ID:0925275775
0925-275775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澎湖
林 月 玲
LINE ID:0926858627
0926-858627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238
 
MOCC 認證小組
 
  林 雯 玲 電話:02-2696-2869 分機:623 [email protected]

 

 
 

 

博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DrMaster Press Co., Ltd.
台灣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12號10樓A棟
Building A, 10F, No.112, Xintai 5th Rd., Sec.1,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 Taiwan
Tel:02-2696-2869 Fax:02-2696-2867 劃撥帳號:17484299

Copyright© DrMaster Pres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