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帳號
 
關於博碩 博碩好讀 校園圖書 MOCC認證 下載教學 元學堂

博碩好讀
  新書推薦
  出版預告
  名家名著
  iT達人祕笈
 

分類索引

 

出版總覽

 

讀者服務

  徵求作者
 
首頁 >> 書籍介紹
 
 
點我可放大圖片
 
書名:Unix與Linux自動化管理
書號:OS20109 作者:Kirk Bauer ISBN: 957-527-751-1
定價:NT$590元 印刷:單色 頁數:688頁
書籍規格:17*23 上市日:2004/11/6 譯者:鄧瑋敦
學習定位:中階 本書附件:無  
       
快速前往 快速前往 快速前往        

 

 
    享受自動化管理的好處,活用自動化的技巧
    ‧探討如何自動執行日常的系統管理作業
    ‧研究自動化原理和好用的工具軟體,介紹如何用bash和Perl開發屬於自
     己的解決方案
    ‧介紹常見的好用程式,如GNU cfengine、RPM、CVS、rsync、AutoRPM、
     Logwatch和OpenPKG

    本書適合系統管理員和準備學習系統管理知識的讀者閱讀,自動化系統管理技術可以幫您從繁重枯燥的工作中得以解脫。本書利用目前流行的bash、Perl、grep、sed、GNU cfengine...等工具軟體詳細介紹自動化系統管理領域最為實用的核心技術,其內容包括登入Script、網管、自動化系統設定、資料共享、程式修補、系統維護、監控、資料備份和系統安全等。
 
    第一章 簡介自動化的基礎
     將會說明在系統管理、自動化背後的方法論。
    第二章 使用 SSH 安全地自動化系統管理
     敘述使用SSH的基礎,討論SSH的安全性考量,敘述如何設定無密碼的SSH,並且探究幾個其他相關的主題。
    第三章 建立登入script與其他 Shell scripts
     討論幾個比較進階的bash功能,以及如何使用它們來修改你的提示符號、建立指令別名、加強TAB自動完成,在其他方面增進你的shell使用體驗。這章也提供了能在多台系統上執行相同指令的scripts。
    第四章 安裝前: 網路的準備與管理
     討論在你新增一台系統到網路時,你必須完成的幾項工作,同時也提供了自行開發,模組化的shell script讓你將這個過程自動化。
    第五章 自動化與自訂安裝
     討論幾個你想自動進行作業系統安裝時,可以採用的解決方法。這章同時討論自訂作業系統的方法,也提供了一些scripts讓您能快速、輕易地讓一台新機器 (甚至沒有自訂的作業系統) 加入自動化系統裡。
    第六章 自動化系統設定
     討論如何自動設定網路上所有系統,而不需考慮它們所使用的作業系統、或是所執行的工作為何。這章不僅提供了自行開發的解決方案,也將廣泛討論GNU cfengine。
    第七章 在系統間共享資料
     討論許多種可以在不同系統中分享資料的做法,並且說明幾種網路檔案系統,像是NFS、NIS/NIS+、GNU cfengine、rsync、CVS、HTTP與FTP等。
    第八章 套件與補修檔
     討論在更新系統時常會遇到的問題,這章同時也會提及Solaris更新檔與自訂更新檔,Red Hat套件管理程式 (RPM) 與Debian套件格式,還有一個自行開發的套件解決方案。此外,也會提及如何使用AutoRPM自動安裝套件,並介紹套件檔在許多不同作業系統上都能安裝使用的OpenPKG系統。
    第九章 系統維護與變更
     討論幾種在現代作業系統上都需要進行的維護工作,包括時間同步、管理帳號、紀錄檔輪替,與一般性系統清理工作。
    第十章 系統監測
     簡介監控系統的方法。本章使用Logwatch與swatch監測紀錄檔,以及NetSaint監測網路。
    第十一章 增進系統安全
     討論在最小的維護成本下,能夠增進系統安全性的工具。這章同時也教你如何使用、設定Tripwire,如何建立自動化的防火牆設定檔,以及如何使用GNU cfengine增進系統與網路的安全性。
    第十二章 備份與回復資料
     介紹簡易且低成本的系統資料自動備份方案。
    第十三章 使用者介面
     教你如何使用bash, Perl與Mason為你的自動化系統建立純文字與Web-based的使用者介面。
    附錄A 基礎工具簡介
     提供了本書中使用到各種工具程式的基礎介紹,是了解、使用本書範例的良好出發點。這章涵蓋了以下的工具: bash, Perl, grep, sed與awk。
    附錄B 自定與自動化Red Hat Linux安裝過程
     教您如何自動化Red Hat Linux的安裝過程,這個附錄同時也教您如何建立以Red Hat Linux為基礎的Linux distribution。
    附錄C 建構 RPM 套件
     詳細說明如何建構你自己的RPMs。
 
    Kirk Bauer 自從1985年以來就不停地使用電腦、寫程式,他從1994年起開始使用、管理Unix系統。他管理過FreeBSD, Solaris, AIX與IRIX等Unix異體,而他個人最喜歡的首選為Linux。
    Kirk自從進入喬治亞科技大學的首年便開始接觸軟體開發、系統與網路管理。他在喬治亞科技大學宿舍網路、喬治亞科技大學研究所、費米國家加速器實驗室工作過,並且也是2000年TogetherWeb的創辦人之一 (此公司於2003被Proficient Systems 收購)。現在他是Proficient Systems的軟體工程師,負責開發協同瀏覽軟體 (collaborative browsing software) 與TogetherWeb的Linux-based網路器材。
    Kirk最新的開發成果,是一套完全自動化的安裝、組態、管理與監控系統,稍後在RLX ServerBlades上被用來部署Proficient的軟體。以自動化節省時間向來是他熱愛的工作,他發展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可證明一切 – 最有名的是AutoRPM與Logwatch。
 
    書中程式碼可到www.apress.com下載
 
 
 
     

博碩文化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文教業務團隊
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宜蘭、花蓮、金門
汪 玉 鳳
LINE ID:0925177716
0925-177716
[email protected]
郭 南 彤
LINE ID:rgtech101
0917-727778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林 世 昌
LINE ID:0925275775
0925-275775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澎湖
林 月 玲
LINE ID:0926858627
0926-858627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238
 
MOCC 認證小組
 
  林 雯 玲 電話:02-2696-2869 分機:623 [email protected]

 

 
 

 

博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DrMaster Press Co., Ltd.
台灣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12號10樓A棟
Building A, 10F, No.112, Xintai 5th Rd., Sec.1,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 Taiwan
Tel:02-2696-2869 Fax:02-2696-2867 劃撥帳號:17484299

Copyright© DrMaster Pres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