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帳號
 
關於博碩 博碩好讀 校園圖書 MOCC認證 下載教學 元學堂

博碩好讀
  新書推薦
  出版預告
  名家名著
  iT達人祕笈
 

分類索引

 

出版總覽

 

讀者服務

  徵求作者
 
首頁 >> 書籍介紹
 
 
點我可放大圖片
 
書名:系統分析、設計與開發導論(System Development Fundation)
書號:BC20034 作者:Mint(經營情報研究會) ISBN: 957-527-544-6
定價:NT$420元 印刷:單色 頁數:368頁
書籍規格:17*23 上市日:2002/12/12 譯者:劉雅涵 編譯
學習定位:初階 本書附件:無  
前往購買 >> 天瓏 類別:電腦技術  
       
快速前往 快速前往        

 

 
    這是一本以系統開發的技術面為主,並增加新資訊、操作面上相關知識而寫成的圖解入門書。書中儘量避免生澀的用詞,用平易近人的表現方式以及豐富的圖解,來讓讀者能更多方瞭解系統開發的基礎知識。
    本書以易讀易懂的入門書自詡,內容除了結構化的方法論或物件導向的設計、開發方法論、更廣泛地從理論面介紹最近的Web程式設計技術。除了單純的解說(What)外,還說明其方法與技術的重要性、為什麼重要及其貢獻等(Why)。

    ●內容涵蓋開發的基礎到最近的議題
    介紹結構化手法到物件導向的基本開發手法,甚至連最近的Web程式設計等軟體工程設計的議題也大幅網羅在內。
    ●實務應用面面觀
    不止平鋪直敘軟體工程設計的內容,還說明實務上要注意的問題以及適用的方法等,是一本以實務規劃寫作的書。
    ●解說開發的整個過程
    說明軟體開發的各個階段或各種開發手法,並以開發專案管理的立場解說如何完成重要的計畫以及品質管理。
    ●豐富的知識補充
    書中將專業用語加以註釋、補充,並另闢單元專欄切入說明介紹,可以增廣附加的知識。

    第一章中介紹系統的概觀,並思考軟體開發的課題或對策等軟體工程的議題。
    第二章中的內容則是軟體是如何製作的,軟體開發的各個階段或開發方法論。本章同時解析如何選擇開發的方法。
    第三章則強調軟體開發的起點—「計畫」的重要性,並看看計畫的根本—「評估計算」的方法。此外,還整理了要成功導入開發專案的管理重點。
    第四、第五章中整理出具體的分析、規劃、開發的方法論。第四章中整理了軟體工程設計的始祖、並且歷來一直有效運用於開發的結構化方法論。第五章則整理了今後會廣受使用的物件導向式手法。在介紹的同時會列舉具體事例來進行解說。
    第六章探討的則是最近的開發環境。說明Windows程式設計或Web程式設計、EUC(End User Computering)等最近的資訊系統開發環境,以及對今後的影響。
    第七章則針對何謂軟體的品質、如何做出軟體的品質、以及如何進行測試以排除問題等,論述其工程及方法論。
    第八章探討的的內容十分廣泛,包括軟體開發的展開、軟體維護的問題、最近套裝軟體運用的問題、開發相關的標準化問題等等。
 
    Ch1 何謂軟體工程學
    Ch2 軟體是如何製作的
    Ch3 從開發計劃著手
    Ch4 由結構化手法進行的分析、設計與程式編寫
    Ch5 物件導向分析、設計與編寫程式
    Ch6 近年來的程式設計環境
    Ch7 軟體的品質與開發工程
    Ch8 軟體工程技術的展開
 
 
 
 
     

博碩文化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文教業務團隊
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宜蘭、花蓮、金門
汪 玉 鳳
LINE ID:0925177716
0925-177716
[email protected]
郭 南 彤
LINE ID:rgtech101
0917-727778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林 世 昌
LINE ID:0925275775
0925-275775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519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澎湖
林 月 玲
LINE ID:0926858627
0926-858627
[email protected]
助理分機 238
 
MOCC 認證小組
 
  林 雯 玲 電話:02-2696-2869 分機:623 [email protected]

 

 
 

 

博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DrMaster Press Co., Ltd.
台灣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112號10樓A棟
Building A, 10F, No.112, Xintai 5th Rd., Sec.1,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221, Taiwan
Tel:02-2696-2869 Fax:02-2696-2867 劃撥帳號:17484299

Copyright© DrMaster Pres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